b

善用我找文章

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心情-Dark的2017年 年度總結

2017年 年度總結
(本來要在2017結束發的,結果一拖就到要過年了)
一直想說要簡短的說還是要長篇大論的說
但為了真實性,我想要長篇大論的說
最真實的自己,永遠都是。
今年也是特別的一年(你哪一年不特別????)
把碩士口試安排在交換的前兩週
本來可以2年畢業,也因為自已決定交換的原因
拖到要三年多才可以畢業。現在想想也不知道自已這麼做到底是對還是錯。
在日本發生了很多事情,無法簡單說明。
(日本學制4月開學,所以多拖了幾個月)
先說大結論!
一.在日本進步最多的是自炊的能力
二.新語言學習,我個人認為的學習是有法則的。
三.創了自己的youtube,快來定閱!
四.創了自已的個人粉專與網誌,快來按讚!
五.在國外生活長時間
六.更加質疑自己與人生
七.朝著自己的夢想清單前行,變得更強。
八.珍惜那些珍惜自己的朋友與家人。
(其實有很多都可以寫,像人生第一次系列,但就跳過吧!)
一.日本生活的確不簡單,所以為了省錢
自炊是必要的!(之後會來說明如何省錢)
二.原則上是依自已的經驗來做延伸
在大腦的資料庫上去抓取一些模板與規律
並在實際上運用,很準確也很有用。
如何簡化與加速運用很有幫助。
至於說到老師,真的是遇到”會教”的老師有差
這學期的老師明顯的有差距,教課內容就是教科書上的說明
(這樣我自已讀就好了,上課完全沒意義)
三與四.一直想要記錄些什麼,所以就是做就對了。
那整個的方向其實也還是在構思中,
像是旅遊、美食、遊戲、生活記錄等等 但教學文不會少
(我遇到的問題,如何解決,也分享給大家,幫大家解決問題)
五與六.在國外生活一年,雖然是個很好的機會,但背後也是面臨到相當多的問題。
像是生活、言語、種族歧視等等都像是慢性病一般,慢慢的侵蝕著想法。
一度不知道自已想做什麼,想回台灣去直接當兵工作算了。
不過後來轉念一下,反正就是一種人生歷練,你所經歷的點點滴滴,
都會成為將來的養份,變得更加堅強。
七與八.在朝你想做的事情前行時,會遇到一堆酸言酸語或是不看好你的人。
你自己也會懷疑自己,短期可能看不出來,但時間拉長後,就會顯示出成果。
瘋狂的朝目標前行吧!激勵自己加油!
最後我是個很不會當朋友的人,有時候就是誰也不聊,誰也不找。
但是我很簡單,我珍視的朋友,不論何時,就在我心中(默默的關心)。
也感謝那些定時會來吵一下我的朋友,你們我會更加診惜的。
還有很多可以說,但就先這樣了。
下次再聽我說故事 
Plus Ult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