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善用我找文章

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在日本的特別經驗三 人生的第一桶金 達成!

此文標籤為:學習╳心情-心情、旅遊-日本-特別經驗

人生第一個第一桶金
人生第一個一百萬
可惜是日幣
我比較希望是美金

日本特別經驗三
不會日文的我在半年後找到工作
五個月多賺到這麼多
也是工作狂就是了
不過要扣掉交通費跟備品費
其實算一算可能只有約60~70萬

然後日本開銷大約120萬一年
這邊已經是住宿費算便宜情況下
還沒有課稅情況下
不然應該是150~180跑不掉
我還是花到自己在台灣存的錢了…

結論 
如果一開始就有打工
可能可以打平(交換學生)
若是打工度假可以賺到錢


更加建議交換學生去申請獎學金
不過在交換前日本就會要你交你的金錢證明
證明你有辦法在無資金補助下,在日本活一年。
預估是100萬日幣的金額(我超省都超過了XDD)
我們這學期學校沒有給獎學金就差很多。
JASSO很重要,不過是依年度去發放
一年沒過,就是整年都沒錢。
再來發放的優先程度是:該學校的校內生再來才是外國生。
所以有可能只發給該學校的校內生後就沒經費發給外國生了。
希望大家選擇時是先選比較大間有名氣的學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