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善用我找文章

2019年8月20日 星期二

面試流程心得-當董事長的機會!? 外派職缺

這個是一個非常神奇的面試機會
但我不會說明是哪間公司
純粹想要記錄這個特別的經驗
就跟八點檔一樣的狂
有時覺得自己的人生蠻像八點檔的XDD

看到跟自己相關的科系所以就投投看
原則上也感受到今年初的景氣是不佳的
因為公司在104上看履歷的人不多
或是說人事凍結(校園博覽會時有些公司人資有說明)

接到面試通知後,就決定去面試
當天就到了一間辦公室
原則上主要公司的據點在國外
所以台灣這邊只是在做一個接單或人事處理等事情
進去後是21面試
董事長跟一個小主管

董事長長得蠻霸氣的,並且有在持續進精自己的知識(正在看英文報)

先請我「中英自我介紹」、「研究論文做什麼」、「對公司有什麼了解」、「有什麼優秀的事是可以提出來的」「覺得勝任這份工作的理由」、「家庭背景」等等
中間有說明是很有挑戰的工作,面對什麼客戶
打進去會有多大的商機什麼的
聊到一半就覺得我很有緣(家庭背景、交換學生與研究論文等等的關係)
董事長說一說就說 我已經準備要退休了
順便找個人來接班,股份可以給你
你如果能力的話連董事長這個位子也可以給你!
當下聽到就是覺得現在是在拍八點檔嗎XD
有說明薪資不會虧待我福利部份就跟網路寫的都一樣

最後就請我回去思考到底真的想不想做這份工作
通常很多人都做不久是個蠻勞累的工作環境不佳

最後我開了一個蠻高的數字,有通過,但最後沒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