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善用我找文章

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面試流程心得-弘技化學-業務專員(國際)

我個人並沒有非要限定只能做什麼工作
所以業務其實也不是太排斥
這次投的是業務職缺

收到電話後,約定面試時間。
第一次面試會先考你貿易的問題並填寫其公司制式履歷
(考試是寫英文回答,大約給三十分鐘寫)
接著進來面試,這次沒有說我的答案是否正確。
21的面試,一個業務一個主管
主要都是主管在詢問,前面先是介紹公司在做什麼。
主要詢問就是
「中&英自我介紹」、「家庭背景」、「知道我們公司在做什麼嗎」、「為什麼不當工程師要來當業務」
說明現在的工程師很少有這個薪水(但其實蠻多!?) 不過要業務薪水可以直接跟工程師相比好像有點難度
最後切換英文跟我面試問「有什麼挑戰」、「為什麼覺得你可以勝任這份工作」、「未來規畫為何」
再請我問對他們或公司有什麼想問的問題。
面試完後送我出去說等待二面。

過了一週還二週有點忘了,收到二面通知(大主管回來)
這次是由大主管親自面試,也說了我上次寫的答案一看就知道是外行人(也是,我沒修過也沒讀過)
(大約寫了個時間成本、如何提升產值等等的一些個人主觀想法)
然後再次說明現在的工程師很少有這個薪水(但在工程師應該是基本價上下)
或是壓力測試(很多人說想拿這個薪水,但沒有這個能力等等的說法)
強調不是紙上談兵,需要有熱忱,上了也有教學,中間會試著放你去跑客戶。
有機會出差
最後也是問我有什麼想問的問題(對公司、職位、主管等)

底薪N-15 (基本業績達到後)
(剩下的detail我就不寫,就是賣多少量有多少錢這樣)
保14個月的底薪

當然超過基本業績可以更高(比的是業績)




N皆為舊的薪資(TXX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