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善用我找文章

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面試流程心得-日本 ASM 製程開發工程師 Process development engineer

日本面試流程 日本ASM流程開發工程師 Process development engineer

Connect job幫忙代徵
一開始就要skype面試,確認你的日文是否可以通過低標
日文N3左右而已(就是日常生活的等級完全無法應對工作『專有名詞』的感覺)

過了以後就暫時沒下文,給日本公司去審核
並且要填寫邏輯與性向測驗(純日文,這邊性向看不懂就亂寫了,邏輯什麼的就數學,看數字就會算)
之後就跑去環島了,在高雄的時候被狂call請我去面試,並寄信跟我安排時間

因為要面兩次,我不想要連續上三天台北,有點麻煩
面試前一天Connect job的人會有事前說明會
可以看一下對手有誰()
事前明會-說明一下面試大約會是什麼模式(幾個主管,幾次面試),注意事項等
(之前是說二打七,收的人數要看主管覺得你是不是可用之材,就會收你)

只是到了當天又完全不一樣(這邊可看出雙方上的溝通有點出入是一打五
當天ASM的人資會進來說明(二天都是會有說明會,說明公司是什麼樣的公司、狀況、競爭力等)

(這邊是第一次面日本公司,所以我處於「龍呼伊啊~反正不會也沒差,就好好表現自己就好。」的狀態)
自我介紹、做什麼論文、問題對談之類的、社團活動、長期規劃、上什麼公司
有什麼問題想問我們(日本真的很愛問這個)
論文我就是直接說英文,其他的我都有準備日文,畢竟是自介那些的蠻常用到。
很開心論文部份沒有被說一定要說日文,如果這樣應該直接下面一位(胡瓜看太多!?
原則上就是蠻正常的面試

面完之後,會到小房間跟台灣人學長小聊一下(學長就預測我會進二)
吃中餐吃到一半後就接到二面電話,趕回去準備(但其實完全空白,因為接下來的事我完全沒準備)
排到我的時候,進去就變成很簡單的亂聊天,我覺得比較像是確定你到底適不適合該公司

本來以為進二面的都是會上的,結果有人二面完被刷掉的


最後拿到offer的有8-9人,但最後真會去的有幾個就不得而知了。
畢竟台灣這個薪水的工作不算少,並且日本薪水要折7(健保勞保所得住民稅,這個年收大約7)
(內定取得晚上有聚餐,吃很爽)
後來發現上的大家都考過N(少數)N(幾乎) 就我一個沒考過試的(算是塞到加上面試算開心?)

薪資
(本薪21.3w 生活補助2.7w) 東京地區生活補助1.63w 房屋補組1w (total=26.63w)
獎金4個月,bonus變動(就不計入)  total 16個月=24*16+31.56=415.56w 
加班費實報實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